Crescendolls

喜欢帅受给傻子当妈怎么你了TTTT

流殿/最完美的结婚

  *流之介单性转的流殿

  “从今天开始我会以完美的新娘为目标努力修行的!”

五分钟前在志叶丈瑠面前说出这句话的年轻女人此刻正和花瓶的碎片、水珠、花的残骸一并倒在他的身上,精心挑选的和服散开了,原本别在头发上的发夹也松松垮垮挂在发梢,比起眼前混乱的场景,女人显然还没完全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她揉着和木地板结结实实地亲密接触的手肘,低声嘟哝着。

“诶,怎么会突然摔倒呢,对不起……撞到了你……啊啊啊啊啊!”

女人发出了和文静瘦弱的外表不符的惊天尖叫,张皇失措地从丈瑠的身上站起身,退开时又踩到地上还没蒸发干净的水,身体摇摇晃晃地又有向后倒下的危险,但这次女人扶住了刚才摆放花瓶的柜子,堪堪稳住了身体。

说起来刚才就是因为她撞上了柜子,想伸手将它扶正时,失去了平衡,和上面的花瓶一并撞上了走在前面的无辜丈瑠。将粘在头发上的大丽菊的花瓣拂掉,丈瑠看向手指,啊是红色的,明明应该是自己的幸运色,但至今为止发生的一切都让丈瑠后悔出门前没有听从占卜书上的提醒。

不要和穿着浅蓝色和服的女人搭话、不要吃抹茶味的点心、如果天上有猪飞过请不要出门。

不巧,以上的事丈瑠全部碰到了。

“对不起,警察先生,我的宠物真的跑掉了!请你把它带回来吧,我的小汤姆可是一天没有玉米粒吃就会呜呜哭个不停的孩子啊!”

一大早就出现在町内的骚动,甚至引来了电视台的记者,家住二丁目的安田先生紧紧握着记者的的话筒,仿佛那是他能抓住的最后一根稻草。与之对应的,浮动着柔和日光的清晨对安田先生来说就像是暴雨后裹挟着石子和泥沙的荒川,脸色惨白的他处于绝望的漩涡中心那样对着黑洞洞的镜头哭喊到。

“请不要把我的脸打码,我的汤姆看到了路边的电视就会回家的!”

“你知道吗,汤姆他啊,只吃玉米尖尖上的最新鲜的果实啊!”

早上出门采购的黑子们将这件事转告给了丈瑠,事情的起因是安田先生养的宠物猪不见了。由于町内自治会内部的会议需要每一户出席,丈瑠也因此在每周的会议上目睹了那只越长越大的猪被安田先生抱在怀里的样子。尽管安田先生数次强调汤姆是不会长大的宠物猪,可和弱不禁风的安田先生相比,那只发出幸福的哼声的猪就像是感恩节里被塞满了食物的巨大火鸡,同时还在抢夺着安田先生手中的玉米穗。

“很可爱吧,志叶先生也这么觉得吧。”

轻轻用手赶着要去咬自己的手帐本的汤姆,丈瑠不动声色地笑了。

“是啊,很可爱。”

“志叶先生要不要抱抱看呢。”这么说着的安田先生,弯下腰,将双手绕过汤姆的背,准备站直身子。在那一瞬间,安田先生的腰部发出了让两人都没办法忽略的“嘎巴”的脆响,像是被拔掉了电源线,安田先生以弯腰的姿势僵住了。汤姆,在他的手臂间发出声嘶力竭的惨叫。

“没事吧……”丈瑠不知该如何是好,是该摁住想要逃走的汤姆,还是扶着看起来闪到腰的安田先生。

“哎呀……汤姆,怎么突然长得这么大,我都抱不起来了。没关系的,我自己可以站起来……”

最后,目送着躺在担架上被抬上救护车的安田先生,丈瑠忽视了和可爱一词八杆子打不着的、撕扯着自己裤脚的汤姆,向朝自己竖起大拇指的安田先生挥了挥手,表示自己会把汤姆送回家。

得知了那只走在街上会被警察送到自然保护区的,无比显眼的汤姆走失的消息,丈瑠不以为然,反正很快就能找到了。比起失去了汤姆而悲痛欲绝的安田先生的事,丈瑠有更加令他烦心的事在等候着他。

相亲的见面就在今天,想到要和陌生的女人见面这件事,用来吃早饭的筷子上仿佛被淬了毒,丈瑠怎么也没办法将食物放入口中。即使有黑子和彦马在身边劝说他多少吃点什么,只把汤里的海带挑出来吃了的丈瑠的食欲好像被人扔到了马里亚纳海沟的底部,怎么也打捞不回来了。

相亲的事情是薰提出来的,两人独处时,母子的氛围就变为了兄妹。和名义上的母亲,实际的妹妹单独相处时丈瑠总是坐立难安,大部分精神力都用来维持在她面前的稳重,以至于根本没将薰的抱怨听进耳中。

“所以说,我让丹波和彦马也帮你挑好了相亲的对象。”

自己只是走神了一分钟,在想要不要把昨天在小巷里喂过的小猫带回家来养,薰就抛出了核弹级别的发言。为什么是“也”,丈瑠让自己从认真地舔着背毛的小猫身上抽离开来。

“相亲的对象?”

“嗯!都在这个册子里了。”

露出灿烂笑容的薰美丽得像是橱窗里的洋娃娃,如果前一刻塞给丈瑠的不是重若千钧的相亲活页就好了,那样笑着的薰好像丈瑠之前不小心看到的安娜贝尓。

翻开烫金的封面,丈瑠想着只是一个相亲的册子也制作得这么精美,越是精心制作,越让他感觉到背上的重负在暗暗增加。薰挑选的对象,想必也是和她一样的大小姐,不知为何想起了阿甘正传的台词,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相亲的女人在丈瑠的脑海里也像是一盒只会摆在高级的商店里,每一格被仔细分开,还包装着金纸的昂贵巧克力。

看到女人的相片的最开始的瞬间,首先注意到的是她的头发。不知是刻意染的还是天生如此,比常人浅了一个色度的棕色头发服帖地搭在她的前额上。由于是相亲时用的正式照片,穿着华丽和服的女人的双手交叠在膝上,面对着镜头毫无畏惧地展露笑脸。每每被问起喜欢的人的类型,丈瑠便陷入了不知该如何作答的窘境,但看到女人脸上无丝毫阴霾的笑脸,自己大概喜欢笑起来很有感染力的人,这么想着,他翻开了下一页。

池波流子,是要和他见面的人的名字,总觉得这个名字似曾相识,抬起眼睛用目光询问薰,她好像有点不满。

“去年正月还来家里打过招呼,你不记得了吗?”

听到薰这么说,丈瑠突然有了印象。

“哦,是那个和志叶家关系很好的家族……”

去年完全没注意到有这样的人,纸张的锋利边缘划过指尖,大概是胡思乱想中没有集中注意力,不留神手指就被划破了一道口子,血珠争先恐后地滴落在池波流子的资料上,盖住了丈瑠接下来想看的兴趣爱好的部分。

“啊……”有些失望地把手指含在口中,丈瑠用完好的那只手接过薰递来的手帕,擦拭着纸张上的血迹,可血液已经顽固地渗入纸面,以更深的颜色盖住了印刷的字体。

到最后,他也没能了解池波流子的事。

把头靠在车窗上,丈瑠忍住胃中反涌的不适,尽管将彦马递给他的冰块盖在额头上,还是无法抵抗不常乘车带来的眩晕感。

“不如听一下广播转移注意力吧,殿下。”彦马这么说了,便扭开了车内广播的按钮。

一阵接收信号时刺耳的嘈杂噪音从喇叭里溢出,丈瑠反射性地锁紧了眉毛,彦马把音量调小,噪音过去后,女播音员清亮的声音便传了出来。

“……最近真是奇怪的事情层出不穷呢。”

“是这样的。”男播音员哈哈笑了几声,“今天就有一件怪事。”

“清水小姐,你觉得猪会飞吗?”

“这种事我认为不会发生吧!”

“可是真的出现了会飞的猪。”

他们在说什么,丈瑠从车窗上离开,不由得向前座倾斜了身子。

“身上绑着成堆的气球,就这么飞在空中,而且不仅如此,气球上还挂着让他吃的玉米呢。哈哈哈真是奇观啊。”

“这也许就是日本版的飞屋环游记吧,不,飞猪环游记。是一桩绝妙的取材呢!”

在播音员尖锐的笑声里,丈瑠猛然想起来安田先生颤抖的下嘴唇。

“汤姆……”

彦马转过头,用眼神询问着他。

“就是安田养的那只猪啊。”

“原来走失的猪在天上飞……”

“什么飞猪环游记啊。”丈瑠觉得头更疼了,如果去说刚才只是像用勺子轻轻敲打着他的太阳穴,在听了广播后,那种疼就变成了锤子。

这被怪事开启的一天,和车窗外明媚的阳光相反,丈瑠的心中下起了暴雨。

 

“万分抱歉,因为采购的工作人员出了差错,今天的所有点心都是抹茶味的。”

在见面的酒店坐下时,经理附在彦马的耳边小声说。

“应该没有不喜欢抹茶口味的客人吧。”

骨碌碌转动着眼珠的经理,额角滑下豆大的冷汗。

即使喜欢抹茶也没法接受,面前所有的东西都是抹茶这一个口味的现状吧,丈瑠将手肘撑在桌子上,扶住了眩晕刚刚停下来的头。

占卜的内容一一应验了,丈瑠在心中祈祷池波流子穿着任意颜色只要不是蓝色的和服出现。可那最后一丝希望也落空了,走进房间里的纤细女子连羽织都是如出一辙的水蓝色,拿在手中的手包也为了使整体协调,蓝色的底纹上点缀着淡紫色的牵牛花。简直是把蓝色作为标志色穿在身上的女人。

“您好。”微微颔首示意,池波流子在丈瑠的面前坐了下来,同时带来的空气的流动,将清新的香气送到了丈瑠面前。

她比照片里还纤瘦,互相问好后丈瑠不经意瞥到她从和服的袖子里露出的手腕,如果握住的话总觉得手心会被那突出的腕骨硌到。随着手的动作,她手背上被牵动的骨头也令丈瑠十分在意。

“啊……对不起,妈妈总说我的手不像女孩的手。”

被她的声音吓了一跳,丈瑠抬起头,流子唇边带着羞涩的笑意。

“我觉得很漂亮……”

“真的吗!”唐突提高的声音也在丈瑠意料之外,前一秒还文静得如刚摘下来的百合的女人,双手捂着嘴,露出了惊喜的表情。

“诶……”

“太好了,殿下觉得很漂亮什么的……我是不是有些太得意忘形了?”双手捧着脸,左右摇动着头的流子的语气里是掩饰不住的喜悦。

“那个,池波小姐……”

“喊我流子就好了!”

抿起嘴角的丈瑠看着露出比照片上的笑容还要耀眼一倍的流子,话语好像都因为她的气势被押回了喉咙深处,第一次见面就让他直呼名字的女人她还是第一个。

“……流子。”被那种笑容打败,丈瑠开口,“为什么突然喊殿下…”

“您是志叶家第十九位的家主,不是吗?”

“是这样。”

“我还以为喊错了,按照身份我确实该称您为殿下才对啊。”松了一口气的流子,抚着胸前,那双瞪得大大的眼睛里还带着前一秒的恐慌。

想纠正她不用这么喊自己,可看到流子泫然欲泣的眼睛,丈瑠又把话咽了回去,为了掩饰不自然,丈瑠拿起装着煎茶的杯子打算用茶来平静情绪。

在他伸手的前一秒,流子不知为何也朝着他的茶杯张开了手指,两人争夺的结果是打翻了杯子,屋内安静了下来,只有在桌上倾倒滚动着的杯子的摩擦声,和水沿着桌面滴落的水声。

衣服肯定湿了,但幸好是男性穿着的深色和服,不用担心出门被人盯着看。拿着手帕擦拭着大腿的衣服,丈瑠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流子会来抢自己的杯子。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桌子的另一头传来像小动物抽泣的声音,丈瑠的手停下了,流子的眼中滚落大滴泪珠,她没有擦去它们,任凭它们顺着脸颊砸在桌上。

“我、我想帮殿下倒茶,可是……对不起……”

意识到自己把她弄哭了,丈瑠紧张起来。

“没关系的,只是衣服沾上了水而已。你不要太自责,还有谢谢你的好意。”四处寻找着纸巾,可还没找到流子的眼泪就止住了。

“啊好善良的殿下!如此宽大……”

用袖子擦拭着眼睛的流子脸上全无哭过的迹象,被她的情绪快速起伏惊到的丈瑠也忘记了湿答答的衣服黏在腿上的不适。他想起了被自己的血盖住的池波流子的介绍,如果之前看到了,也许就不会像今天这么大惊小怪了。

“殿下平时喜欢做什么呢?”

“书法、剑道……诸如此类的,有点无趣吧。”丈瑠摇了摇头。

“完全没有!我也喜欢剑道!”流子提高了音量,又有起身想朝丈瑠这边倾过来的趋势,但是她忍住了,“我在高中时是剑道大会的女子组冠军呢!”

“好厉害啊。”原来是被血盖住的部分,丈瑠想。

“啊啊太好了,原本还以为殿下不喜欢这样的女人,可是……听到您这么说,我现在就觉得我们是天生的一对!”

“天生一对什么的,喜欢剑道的人有很多吧?”

“可是我也不喜欢那些人啊。”

流子说的好像也没有错,但是仅仅因为共同的爱好就喜欢上对方这种事,丈瑠的心中泛起一阵微妙的感觉。

“但是我们是第一次见面对吧?”

“之前就从母亲那边听说殿下的事了。”流子这次不再掩饰,向丈瑠的方向倾来了上半身,能看清她因为出声而抖动的浓密睫毛,“流子从过去开始就在为成为您的新娘而努力了。”

被她直白的话吓到连呼吸都被打乱了,丈瑠别过头剧烈咳嗽起来。

“流子,今天不是愚人节,请不要开这种玩笑了。”

“人家没有开玩笑!”

为了纠正丈瑠的想法,语速变得急切的流子连自称都改变了。

“人家见到殿下第一眼就爱上了您。”

“第一次见面是?”脑海中完全没有和流子见过面的记忆,丈瑠歪了歪头。

“梦中。”

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但流子看着他,表情根本不是在开玩笑的样子。

“梦中指的是?你的梦吗?”

“是的,在相亲前,我做了一个之前和您是并肩作战的武士的梦……”流子害羞地垂下眼,手指紧张地攀着桌子的边缘,“啊啊……梦中的殿下骑着白色的马出现在我的面前。”

为了按捺住内心的动摇,丈瑠拿起一块点心放在口中,明明是抹茶却做的这么甜,丈瑠皱着眉把它咽了下去。这个女人在说什么啊,会有人因为梦而爱上谁吗?

“而且我和殿下都是天秤座,在星象上也很合拍。”流子一脸幸福地向丈瑠讲解着星座,对星座一窍不通的丈瑠只好愣愣地听着她的话。

“因此,我和殿下的婚姻一定会是最完美的。”

差点就把不对说出口了,丈瑠半张着嘴,看着流子握紧的双拳,怕她那样起伏不定的情绪再次失控而哭泣,丈瑠到头来什么也没有说出口。

不过,他仍然有要说的话。“不可能有那种婚姻,不可能有两个性格完全契合的人,即使性格有差别的地方都能包容,在婚姻日积月累的日子里也会有矛盾,所以根本没有完美的婚姻。”

流子眨了眨眼睛,原本生动的神情僵作一团,丈瑠的心跳加快了几分,流子微微打开了嘴唇,和丈瑠预想中的生气或者失落不同,她笑了,那涂了唇膏的嘴唇绽放出柔和的微笑。

“我知道这件事哦。正是因为知道和殿下的婚姻中会有诸多矛盾之处,我才会深深爱着殿下。”流子的瞳孔较方才暗下去了些许,“我一开始就设想过和殿下争吵的情景,殿下离家出走,因为我的冒失冷战……一面想着殿下的不足之处,一面想着和您结婚后的生活。”

心里想着我不会离家出走,也不会因为流子的冒失而生气,这么想着的丈瑠忽然意识到自己在不经意间也被流子的话牵引着,想象起了那像肥皂泡一样闪亮亮的未来。

“那种事,怎么会有人连脸都没见过就想得这么详细的?”掩饰自己的难堪,丈瑠想去拿水杯,想起刚才尽数洒出来的茶还没有人添满,像是看穿了他的想法,流子替他倒好了茶。

把水杯拿在手中,丈瑠全无喝水的心思。

“提问时间!”流子举起了右手,丈瑠反射性地紧张起来。

“请问殿下喜欢猫还是狗?”

“猫。”

“左撇子还是右撇子?”

“左……但是右手也能用。”

“关东煮里喜欢竹轮还是鱼糕?”

“鱼糕。”

“哪边是富士山的正面?静冈还是山梨?”

丈瑠愣了一下,“山梨。”

“红色还是蓝色?”

“红……”

“太好了!殿下和我完全相反!”流子双手合拢盖住了鼻子,那极力压抑着的,分明是笑容。

“相同才奇怪吧。”

“我和殿下绝对会是最合拍的夫妇的。”

无视沉默着的丈瑠,流子把刚才丈瑠觉得甜得腻味的点心优雅地放入口中,“好吃。”,她的唇边漾出甜美的笑容。

两方的见面结束后,在离开的时候,丈瑠满脑子都被流子的话占据了,和滑倒的她双双跌在地上时还在想他听从薰的话来相亲从一开始哪里就出了差错。截然相反的女人,状况百出的一天,和滑稽的这一天做对比的是流子对婚姻的期待。放在一起看未免太好笑了,丈瑠把玻璃渣从流子的和服上摘下来,深深叹了口气。

流子提出了想和他一起回家拜访其他人,因为是女人提出的要求,丈瑠没有拒绝的立场。于是回程的一路上,流子讲起了父亲的歌舞伎,两人约定好来年春一起去看由游戏改编的歌舞伎。

“会很新奇吧,爸爸也这么觉得。”流子挽住了丈瑠的胳膊。

“嗯,感觉是两个时代的产物融合在了一起。”不知何时,流子和他之间已经没有了距离,丈瑠努力让自己无视这件事。一起去看歌舞伎,也许是个了解她的机会。

“志叶先生!”

路边有人喊他的名字,丈瑠回过头,抱着汤姆的安田先生看着他。

“汤姆……找回来了吗?”

丈瑠瞪大了眼睛。

被抱在怀中的汤姆,不知为何背上粘着一对翅膀,此刻正睡得香甜。

“找回来了啊!都是我的儿子为了让我搬走和他回乡下,才把汤姆扔掉的,不过幸好,看到了电视的汤姆飞了回来啊!我在屋顶上看到了他。”

安田先生泪眼汪汪地说。

“好可爱的小猪。”流子眼睛闪烁,走到了安田先生面前,“我可以摸摸他吗?”

“当然可以。”

“哇,好可爱~~~”摸着熟睡的汤姆的脑袋,流子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

“你和志叶先生看起来很配呢,看来汤姆和喜欢志叶先生一样喜欢你。”

丈瑠沉默不语,流子和安田先生很快打成了一片,说着只有两人才懂的笑话,期间夹杂着醒来的汤姆的哼声。

自己也许和流子没有一点相似之处,丈瑠想。



评论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